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海洋学院举行“同心之家”挂牌仪式暨统一战线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关精神,提升学院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69上午海洋学院在院楼214举行“同心之家”揭牌仪式暨统一战线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主持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介绍了参会人员。学院党委统战委员、院长秦启伟作学院统战工作汇报,主要包括学院统战队伍的基本情况,统战队伍在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在学院管理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学院开展统战工作具体举措等方面内容。他表示,学院民主党派人士在开展教育教学、科学防疫、社会服务、科研成果、指导学生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了很多亮眼的成绩;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参政议政的作用,有效促进了学院更好发展

座谈会中,位民主党派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对学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良好的工作氛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内容涵盖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发展、科研平台搭建、办学条件改善和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各位代表在提出问题的同时,还提出了很好的整改对策及建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对建言献策做了积极的回应,并希望大家日后能继续参与和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就相关问题同大家进行了坦诚交流和深入探讨。学院“同心之家”顺利揭牌表示祝贺,对学院统一战线工作表示肯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党委用好“同心之家”这一平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更好发挥民主党派人士建言献策的作用。二是希望学院积极支持、帮助民主党派队伍建设,坚持大统战工作格局推荐教师参与到民主党派活动中去。三是民主党派人士要将自身专业优势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中,为学校学院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杨志群、副部长方文明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教师等参加会议。(/图 史锐 陈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