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每周学习】海洋学院举办“教师发展与育人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69日,海洋学院以“教师发展与育人能力提升”为重点,开展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主持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习。

特邀嘉宾“华南农业大学方祥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责人、食品学院方祥方祥教授结合班主任经历,从班主任的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成效、工作交流和工作感悟五个方面进行了心得分享;对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学生关怀等三部分内容进行重点阐述。他指出:“班主任有使命感、成就感与获得感;班主任工作让我感觉到快乐而有意义”。

伍亚泰书记对方祥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强调班主任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学校从事德育工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希望进一步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秦启伟院长勉励全体教师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拔尖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他结合《华南农业大学学术论文评价方案(试行)》、《华南农业大学学术业绩评价体系(试行)》和全体教师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及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过程中的实际情况,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管理办法的调整情况。

伍亚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华南农业大学班主任工作实施细则》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扎实做好2022级本科新生班主任的选拔工作;解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内容,进一步部署推进学院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通报学院绩效分配和研究生指标分配有关情况。(文/图 史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