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华南农业大学—阳江海纳水产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期满考核评估暨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我校海洋学院举行

 202266华南农业大学阳江海纳水产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博士后期满考核评估暨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我校海洋学院举行阳江海纳水产有限公司杨华健总经理一行4莅临我校海洋学院,就校企合作与海洋学院党政班子及各系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学院秦启伟院长主持。这是自2019年华农与海纳公司建立产学研合作以来,双方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之后的进一步校企合作深化探讨

 下午3:00首先举行“华南农业大学-阳江海纳水产有限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首位博士后范斌的期满考核,其博士后出站报告《金鲳养殖业提质增效的几个关键问题研究》,分析比较了三种不同养殖条件金鲳的营养成分,确定了hsd17b1是鉴别金鲳性别的主效性别决定基因,评估了高效低鱼粉配合饲料的养殖效果,研究成果可为养殖金鲳的品质提升、亲本性别的快速鉴定、高效低鱼粉配合饲料的推广应用等提供依据和技术支撑,对于促进金鲳养殖业的提质增效和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指导小组一致同意范斌通过博士后出站考核,并给予“优秀”考核结果。



 下午4:30,李远友教授向产业园领导等汇报阳江市深海网箱养殖产业园技术服务项目研究进展。之后双方就基础党支部共建、学生联合培养、产学研合作、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介绍学校“双一流”建设有关情况希望双方就校企支部共建、本硕博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学院副院长刘文生介绍了建院以来的学院发展、党的建设、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情况阳江海纳水产公司总经理杨华健详细介绍了海纳水产概况和人才需求,介绍了深海养殖金鲳鱼的情况,从公司经营理念到产业布局详细介绍了公司11年发展历程,并就人才培养和深海网箱养殖过程中涉及种苗培育、精准营养病害防控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合作需求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进行了深入交流,顺利达成下一步合作意向。

   


/图:海洋学院  沈汉洲谢帝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