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2021年度企业奖助学金评选的通知

关于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2021年度企业奖助学金评选的通知

 一、奖助学金名称

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企业奖助学金(包括科虎公司奖助学金、恒兴奖助学金。)

 二、奖励资助对象及人数

海洋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共33人,原则上不包括2022届毕业生。

说明:以上是预计人数,最后的人员分配可能会根据申报对象、数量等有所调整。

 三、发放金额及名额分配

金额:每人2000

名额:具体奖助学金名额及本科生、研究生名额根据学生申报材料再确定,以评选结果公示为准。

 四、评选条件

 1、研究生奖学金

  (1)思想端正,爱党爱国,积极参加党团理论学习。

  (3)认真学习,2021年无挂科记录。在科研活动中表现良好,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或发明专利的优先。

  (3)热心服务学院、班级同学,在过去一年中担任了班长、团支书、党支部支委或在各大学生组织中担任副部长及以上职务者及其它职务表现优异者优先。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遵守学生守则及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国家法律及所在院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不良嗜好,无通报批评及其它不良记录。

  (5)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获立项、积极参加“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水族箱造景大赛、水产技能大赛等赛事并获奖的优先。

  (6)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三下乡、资助政策下乡、博士团下乡、宣传大使等社会实践活动的优先。

  (7)为学校、学院争得校级及以上荣誉者优先。

  (8)其它为院校、社会作出重要贡献的可申请学院进行鉴定。

 2、研究生助学金

  (1)思想端正,爱党爱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2)生活简朴、勤俭朴素,家庭经济特别困难。

  (3)严格遵守学生守则及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国家法律及所在院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不良嗜好,无通报批评及其它不良记录。

 3、本科生奖学金

1)思想端正,爱党爱国,积极参加党团理论学习。

2)热心服务学院、班级同学,在过去一年中担任了班长、团支书、党支部支委或在各大学生组织中担任副部长及以上职务者及其它职务表现优异者优先。

3)认真学习,2021年无挂科记录,2021年度每学期绩点排名均在专业前50%21级参考一个学期的即可)。在科研活动中表现良好,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或发明专利的优先。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遵守学生守则及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国家法律及所在院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不良嗜好,无通报批评及其它不良记录。

5)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获立项、积极参加“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水族箱造景大赛、水产技能大赛等竞赛并获奖的优先。

6)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三下乡、资助政策下乡、博士团下乡、宣传大使等社会实践活动的优先。

7)为学校、学院争得校级及以上荣誉者优先。

(8)其它为院校、社会作出重要贡献的可申请学院进行鉴定。

4、本科生助学金

  1)思想端正,爱党爱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2)生活简朴、勤俭朴素,家庭经济特别困难。

  3)严格遵守学生守则及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国家法律及所在院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不良嗜好,无通报批评及其它不良记录。

 注明:上学期已经获得过大北农奖助学金的不再接受此次申请。获得奖助学金者可优先获得以上公司寒暑假兼职实习的机会,自愿报名。

 五、评审管理

 1、评审流程

  1)学生申请:海洋学院负责通知组织该学院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本人填写《企业奖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并提交相关附件材料;

  2)年级测评小组初审:年级测评小组筛选、初审各班级提交上来的材料,初步拟定获奖人员名单。本科生年级测评小组由各班级生活委员、党支部代表组成,研究生由各年级班长、党支部代表及其它学生代表组成。

  3)学院测评小组复审:学院测评小组复审学生材料,根据审核意见拟定获奖人员名单,并将评审结果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3个工作日后,如无异议向企业报送评选结果及相关材料;

  4)企业确认:企业对学院报送的评选结果及相关材料进行复核并确认获奖学生名单。

 2、所需材料(以下上交的纸质版材料需一式两份,按照以下顺序用凤尾夹夹好上交,成绩排名参考附件)

  1)《企业奖助学金申请表》(纸质版,可打印,但签名处必须手签,必须有照片,经导师(研究生)或班主任(本科生)签字后上交到班级生活委员处,不用加盖学院公章);

  2)个人获奖情况及其它证明材料复印件(纸质版,注: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目录、专利证书等,如无,可以不交);

  3)申请助学金的学生需交一份家庭情况说明(纸质版,500字以上,可打印,需本人手写签名,注意情况说明排版整洁美观);

  4)身份证复印件(纸质版,正反两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5)学生证(卡)复印件(纸质版,照片页和注册页复印在一张纸上);

  (6)《受奖助学生信息统计总表》(电子版)

注明:以上纸质版材料按照一定顺序整理,用夹子夹好上交。

 六、材料报送方式及时间

 1612日下午4:00之前(过时不候)本科生把纸质版材料报送到到各班级生活委员处,电子版材料(附件2)发送到邮箱:hyxy123456@163.com

2612日下午4:00之前(过时不候)研究生把纸质版材料报送到周丁康处,电子版材料(附件2)发送到邮箱:1091592892@qq.com

 注意:请所有同学按照通知要求上报材料,不按要求上报材料者,取消评选资格!

本科生联系人:苏婉 电话:87572247

研究生联系人:史锐 电话:87570479

 

 

 

海洋学院

202268

附件1:海洋学院企业奖助学金申请表.doc

附件2:受奖助学生信息统计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