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邓国安副书记带队前往联鲲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4月29,校党委书记邓国安带队前往广东联鲲集团进行就业考察和毕业生回访,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双方就拓宽就业渠道、拓展就业岗位、设立发展基金、学生实习实训、学生联合培养、教育国际合作、产业学院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邓国安表示,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规模首次突破千万,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开展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健全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他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工作进展情况,感谢联鲲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支持,感谢为华农学子的成长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平台他祝贺联鲲集团依靠自身专业素质,提出“让世界水产聆听中国的声音”的理想,积极拥抱和推动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绩;他期待希望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联鲲集团开出用人需求“清单”,与学校进行人才供需对接,既接收更多的毕业生到公司就业,又满足公司发展的人才需要,实现校企双赢。

 

广东联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杨勇从“理想、使命、愿景”详细介绍了公司概况和人才需求,从“七线并进”和“人才管理四大机制”介绍核心发展情况,并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广东联鲲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何芬对在职的14位优秀华南农业大学校友情况进行了介绍,介绍了华农学子在集团作出的贡献。海洋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介绍了学院207名毕业生的就业和毕业总体情况。海洋学院院长秦启伟介绍了建院以来的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情况。

水产2015届硕士生章太卓目前担任广州市联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总经理,水产2006届硕士何芬目前担任广东联鲲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和质量总监,两人都已经成长为公司的优秀员工。在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相继发言,分享求学期间的学习感悟,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对导师的感激,感谢母校的培养和集团提供的平台,并表示将牢记老师的嘱托和校训精神,在征程中争创佳绩,为母校争光。

 

邓国安一行与联鲲集团领导一同参观了研发中心和产品展示区等场所。海洋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海洋学院院长秦启伟,海洋学院副院长杨慧荣,海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组织员)史锐等参加活动。(文/图 史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