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紧绷思想之弦,筑牢安全防线”——水产医学与营养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2427日下午,海洋学院水产医学与营养系研究生党支部在教一315召开4月党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苏婉老师及研究生党员一同开展了主题为“紧绷思想之弦,筑牢安全防线”的学习活动,会议由丁志荣同志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围绕两个会议中心:一是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认识,二是倡导党员同志加强防范意识,保护国家安全。会议总体分为“认识全民国家安全、学习中国公民应遵守的义务、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三个部分。首先,主持人丁志荣同志为大家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起源和主要内容,内容主要包括国家安全的基本组成、公民义务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使得大家清楚的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并倡导大家牢记党员的使命,保护国家安全。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宣传视频,视频中讲述了一个案例:一名高校学生因收取巨额费用为国外留学生提供校内毕业论文等资料,已经泄露了国家机密,另外视频中介绍了容易被间谍组织利用的几类人员:1.涉军、体制内人员;2.涉外、学生群体;3.低收入群体;4.重要军事目标周围群众,全体党支部同志更进一步学习了相关知识。

最后,党支部书记苏婉老师发表讲话,指出保护国家安全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国家安全”一直存在大家身边。每一个党员同志都要紧绷思想之弦,筑牢安全防线。一方面自身提高意识,在参加组织或者活动时注意提高自身的甄别能力。同时注意个人言论, 守好网络舆论阵地;另一方面,党员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倡导身边同学守护安全底线,共同维护校园安全,国家安全。



文:郑佳

图:邓昭洁

审核:苏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