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海洋学院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

35日,是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我院组织开展了“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同时也积极参与我校校青志的“紫荆月学雷锋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学雷锋,树新风”主题手抄报比赛

319日至28日,我院举办主题手抄报比赛。本次比赛面向全院学生征稿,要求同学们从实际出发,结合专业特色,制作学习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的主题手抄报。经过10日的征稿与评选,最终选出了6份优秀作品。同学们通过手抄报的绘制,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理论知识,让雷锋精神成为同学们的思想共识、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学雷锋,办实事”海洋学院积极承担毕业生体检志愿服务

为配合校医院毕业生体检工作,我院青志迅速发布志愿活动,招募相关志愿者并进行紧急培训,协助校医院有序开展毕业生体检工作。

活动现场,同学们认真对待自己的岗位工作,配合好医护人员,指引毕业生顺利前往各个体检项目处,耐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在校医院的各处检查室,青年志愿者们,不惧辛苦,给同学们指引体检流程及方向,体检现场规范有序,保证了体检工作高效开展。

             

“春锋十里,光盘有你”雷锋月光盘打卡活动

本次活动,我院青志向全体海洋学子发出倡议,邀请各位同学进行21次光盘打卡。活动中,多数同学认真记录连日来的每一餐,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更是有同学打卡次数远超活动规定的次数,养成了良好的饮食习惯。

同学们从本次光盘打卡活动中学会拒绝浪费,从自己做起,也让同学们真正认识到尊重爱惜粮食是我们需要奉行的美德之一。同时,活动也引导同学们崇尚简单节俭的吃饭方式、低碳生活和环保理念,真正地认识到了有一种节约叫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光盘!

             


             


“花期美丽校园,青年在行动”海洋学子参与校青志雷锋月活动





             
本次活动,我院承担校园部分区域的清洁及不文明现象的劝阻工作。同学们在志愿进行时充满热情,严谨工作,给其他同学起到了好的引导作用。点点荧光,汇成星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此次活动,不仅仅只是单纯的一次劳动,还是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一次教育活动,鼓励同学们要知行合一、踔厉奋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彰显自己的青春担当,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本次“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充分调动、发挥了青年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通过系列活动,宣传、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了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了学雷锋校园文化氛围,以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

 

海洋学院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