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工通知

海洋学院党委关于实施“贡献海洋力量,赋能乡村振兴”强基创优项目的通知

党支部

为落实学校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结合学校工作安排和学院实际,现决定在各党支部实施“贡献海洋力量,赋能乡村振兴”强基创优项目推进学院基层党建特色化品牌化建设。具体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全面落实党建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围绕主业,聚焦党建,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进一步总结工作做法,凝练特色亮点,推动党支部和师生党员创先争优,推动党建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精准对接,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双提升。

二、选题要求

选题应在充分调研、严格论证、通盘考虑的基础上,结合党支部实际确定教工党支部可以结合所在系教师服务的产业园、科技小镇和科技特派员等支部教师专长和服务行业企业内容开展,学生党支部可以结合学风建设、专业学习、成长成才、乡村调研和社会实践等开展。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确定项目主题或者解决一个突出问题突出项目创新性、实效性和长效性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活乡村振兴新动力,持续贡献海洋力量。

三、实施步骤

党支部“强基创优项目”20224月开始,至20239月底结束,分个阶段组织实施。

1.项目申报和立项20224下旬415日下午16点前将申报书纸质版交至学院212室,电子版发送至66820677@qq.com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筛选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两类进行立项。

2.项目实施(2022420239。项目负责人要带头研究,统筹安排,细化指导,有序有力推进工作。要坚持以点带面,注重归纳提炼,打造党支部工作特色和品牌。

3.总结验收(20239月)。各项目及时总结,于2023930日前形成结项材料报学院党委。项目建设情况作为2022年度、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

四、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书记要亲自领办、亲自谋划、亲自推进,做好项目各项工作并在20226月、9月、12月,20213月、6月底分别向学院党委报送项目进展情况。

2.加强工作保障学院党委将划拨项目经费予以支持,党支部要为项目开展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和时间保障,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3.做好宣传报道。各党支部要及时凝练实施“贡献海洋力量,赋能乡村振兴”强基创优项目的做法和成效,特色工作和经验做法报学院党委予以宣传报道,党支部相互交流互鉴,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联系人:史老师   联系电话:87570479

 

附件:海洋学院党支部“贡献海洋力量,赋能乡村振兴”强基创优项目立项申请表

 

                                海洋学院党委

                202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