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每周学习】海洋学院开展“抓安全 保稳定 促发展”教育学习活动

47日,海洋学院以“加强安全教育管理,推动学院和谐发展”为主题,开展“抓安全 保稳定 促发展”教育学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主持学习会议。

伍亚泰书记要求全院教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他对严格落实政治安全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部署,对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职责进行强调;对学校巡察整改督查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对工会和教代会部分工作进行通报;对每周学习考勤情况进行通报。

柯松副院长对近年来的学院综合治理和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回顾,对学院日常安全管理、安全检查和隐患排除等工作进行了强调。杨慧荣副院长对课堂教学管理和教材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强调,对需要重视的教学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彭金富副书记通报学生安全稳定情况,对学生疫情防控、转专业学生的思想教育、研究生复试的思想教育、毕业生就业帮扶和思想稳定、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学生公寓管理规定等工作进行通报和强调。孙际佳老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介绍。全体教工共同观看了安全教育专题视频。

最后,伍亚泰书记对学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的有关情况进行回顾,对巡察组反馈的5方面29个具体问题的整改落实情逐一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需要长期坚持和凝练推进的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表示学院党委将立足长远,巩固整改成效,全面加强党建的引领作用,夯实基础,提升党建质量,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进学院发展。(文/图 史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