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与广东五龙岗水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暨实践教学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

        近日,我院杨慧荣副院长、但学明教授、陈世俊老师和王庆老师到访广东五龙岗水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加海洋学院与广东五龙岗水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基地和实践教学基地签约及揭牌仪式。广东五龙岗水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明、党委书记林少玲、副总裁钟菲、副总裁谢敏等企业高管参与了本次活动。


        签约仪式上,杨慧荣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海洋学院水产养殖学与海洋科学两个特色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她希望,通过双方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能够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根据学院水产养殖专业的定位与培养特色,立足广东实际,以水产职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行业精英为目标,以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与广东五龙岗水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度合作,积极开展“产教学研”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实践。



        梁明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目前的发展状况、党建情况、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规划。他表示,依托高校人才资源和科研技术优势,开展校企全面合作,聚焦水产专业化人才培养需求,协同育人,才能推动水产产业进一步发展。


        同时,双方还就产学研项目合作、水产种业创新、水产病害防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希望通过合作,推动水产行业技术革新,为产业储备大量后备人才,助力中国水产的快速发展。(图、文/王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