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海洋学院青年志愿者助力学校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根据属地教育部门的统一安排,我校定于2022年3月24日对在校学生、在校教职工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除了有医务工作者的全力以赴,在这一次的核酸检测采样现场,身穿志愿者服的各院志愿者们也纷纷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用新时代志愿者精神,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我院志愿者也参与了此次志愿服务,与其他志愿者接力,协助完成华山区运动场检测点一整天的核酸检测工作。


24日当天,雨连绵地下,志愿者们举着伞坚守在岗位上。运动场门口的志愿者给受检人出示快速生成采样信息二维码的步骤,引导各位受检人有序排队;”请各位同学有序排队,间隔一米距离,并提前准备好粤核酸二维码接受核酸检测。” 这是志愿者在维护核检队伍的秩序,确保核检工作能够有序高效进行。每个核检通道后,志愿者为各受检人指引离开检测点的方向,为核检工作提供了保障。


本次核酸检测采样工作,通知时间紧,志愿者们依旧能积极报名参与,快速投入工作中去。这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有理想、有信念、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面貌。


帮助他人,温暖校园,这是海洋学院志愿者服务的初心。志愿服务的路上不缺伙伴,更不缺热情,相信我院志愿者们在之后的志愿服务中,会带着无悔服务的初心,在服务中获得成长,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