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海洋学院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分享会

2022年3月7日,海洋学院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会于第一教学楼305举行,本次答辩分享会由海洋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廖设国主持,团委书记祁红、团委学生会委员团、各答辩选手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主持人廖设国首先阐述了活动意义,介绍到场嘉宾,其次讲解了答辩要求。


答辩分享会中,各位同学就自己的活动内容进行了五分钟的展示,其中包括活动地点、活动方式、活动创新、心得体会和总结反思等多个方面,内容详实,体悟丰富。各答辩选手将专业知识、团务工作技能、志愿服务精神等与家乡建设相结合,发挥了大学生返家乡参与家乡建设的模范引领作用。


评委们也对各位同学答辩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一定的建议,并指明了“返家乡”活动需要的是同学们将家乡实际状况与可开展的实践活动相结合,切实做事,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2019水生生物学硕士陈锦鹏


图片3

2020级水产养殖学3班赖福


图片4

2019级水产养殖学6班郭晓雯


各参赛同学发言完毕,团委书记祁红就答辩中存在的共性问题给予建议,为同学们阐述了“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及其思想教育作用,指出各位同学要加强创新意识,围绕家乡的实际需求,联系当地部门或社区,在实践中发挥出自己的专业能力,投入到乡村振兴的建设当中。

图片5


最后,评委嘉宾与各参赛同学合影留念并给获奖选手颁发“家乡守护者”奖章。此次活动使海洋学院学子充分感受了家乡变化,铭记了党的奋斗历程,增强了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使命感。经主持人致辞,海洋学院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分享会圆满结束。

图片8

 

海洋学院

2022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