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海洋学院召开2022年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

为扎实落实学校开学初系列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促进新学期学生工作稳步开展,2022年2月24日,海洋学院于第一教学楼305课室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会议由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金富主持,海洋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院长秦启伟、副院长刘文生、杨慧荣、柯松、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务员参加了会议。

  

彭金富就新学期疫情防控、学风建设、学业成绩、心理健康、就业创业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通报和新学期工作部署,强调了当下广东疫情情况较为复杂,各师生需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非必要不外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不松懈,落实好开学初学生工作“三个一”要求:召开一次主题班会、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做好一次情况排查。一是结合华农进入双一流高校行列的良好契机,召开一次“双一流,我能做什么?”主题班会,把每个人的成长与学院学校和国家的大局结合起来,树目标、强信念,把握关键时间点,分阶段做好学业帮扶、强化专业认同多举措抓实学风建设;二是深入学生群体,摸查做好各类情况,统计毕业班考研就业情况,对考研学生进行专业指导辅导、就业困难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对标专业行业技能比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三是关注学生身心健康,针对不及格学生、考研就业困难、情感心理等各类特殊情况学生开展一次面对面谈心谈话,做到心中有底、台账清晰,把学生工作做的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图文/祁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