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海洋学院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1月13日上午,海洋学院在学院214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督导组组长邓国安,督导组组员方文明、周正到会全程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党政办主任、党委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伍亚泰主持

会上,伍亚泰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学院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读规定篇目,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伍亚泰同志报告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他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找了五方面的存在问题,剖析了原因,提出四个“强化”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学院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结合学习、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进一步增进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督导组组长邓国安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到位,查摆问题契合实际。他强调要抓好民主生活会问题和巡察问题的整改落实;班子主动担当作为,谋划好2022年重点工作,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展务虚工作会,努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高层次人才,培养好人才,用好人才;从严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假期师生管理服务,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最后,伍亚泰同志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班子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根据各项意见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强的使命感、紧迫感和改革创新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面落实党的建设和学院发展各项任务。(文/图 史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