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团学工作  学生活动

海洋学院举行2021年秋季入团仪式

2021年12月7日中午,海洋学院于第一教学楼举行秋季新团员入团仪式。本次入团仪式由海洋学院团委组织部的王哲喻主持,学院团委书记祁红、组织部成员、优秀团员代表及入团积极分子参会。

 

中午12:30,入团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立正面向团旗奏唱团歌。

 

仪式进行第二项,主持人王哲喻宣布本次入团人员的名单,随后由团委书记祁红老师为以上同学授予团徽。

 

仪式的第三项,重温入团誓词,由主持人王哲喻领誓,全体参与人员举起右拳,面向团旗进行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宣誓结束后,由优秀团员杨馨悦同学代表发言。她对加入共青团的新鲜血液表示欢迎和祝贺,希望新团员不忘团旗下的誓言,严守共青团的纪律,积极履行团员的义务,时刻谨记入团誓词。学习上,勤奋认真,积极上进;生活上,勤俭节约,乐于助人,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思想上,从实践中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为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接下来由入团积极分子周子萱同学进行发言。她表示成为团员是新征程的起点,加入了共产主义共青团就是迈入了人生的新阶段,作为新团员,需要明确身为团员的责任和义务,在各个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己会时刻保持先进性,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履行好身为团员的义务和责任。

 

在两位同学发言结束后,团委书记祁红进行了总结式发言,对新团员表示了欢迎,教导新团员应尽快完成身份的转变,自觉遵守共青团的纪律,积极履行团员的义务,团结周边同学,加强同群众的联系,积极主动地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支部活动,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向周边的优秀团员、党员学习看齐。

 

仪式的最后由主持人宣布仪式结束,参加人员在丁颖像前合照留念,至此,2021年秋季入团仪式圆满结束。

 

 

 

海洋学院团委

2021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