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海洋学院举行研究生第二导师聘任仪式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落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求,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2月9日下午,海洋学院在第一教学楼305室举行研究生第二导师聘任仪式暨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学院党委伍亚泰书记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集体观看了由清华大学李艳梅教授主讲的专题视频讲座。

伍亚泰书记介绍了2021年学院第二导师聘任情况。今年申报我院各类研究生第二导师共79人,其中校内24人,校外55人,涵盖港澳各合作高校、省内外著名企业高管、省内各相关研究所及一线农技服务人员。秦启伟院长为公晗、胡伟慧、宁丽军、于宗赫四位新聘为我院研究生第二导师的年轻老师颁发了聘书。



秦启伟院长为新聘二导颁发聘书


李艳梅,国家级教学名师,清华大学致理书院院长,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重大科学计划(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李教授以《研究生导师如何做好科研及指导研究生》为题,结合自身经历,从科研选题的策略、研究生培养、学术环境打造、科研基金申请中的注意事项等几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



全体教师观看视频


与会老师特别是新聘研究生导师普遍反映,本次培训会有较大收获,对后续开展科研和研究生培养工作有很好的启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