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活动

海洋学院研究生文化沙龙系列活动之辩论赛顺利举行

为锻炼同学们思维和逻辑能力,丰富课余生活,海洋学院举办激动人心的研究生辩论赛。本次辩论赛共设有三场比赛,采用车轮形式,即三支队伍两两对决。比赛对阵情况如下:

第一场:正方(对面说的全都不队)VS反方(报告非凡哥队)

正方观点:从未得到更可悲

反方观点:得而复失更可悲

       正反双方针锋相对时,无不体现着敏锐思维和语言艺术;举手投足你来我往间,无不体现着翩翩风度和辩论风范。

第二场:正方(八分熟队)VS反方(对面说的全都不队)

正方观点:当代社会,更应该提倡做事要做到极致

反方观点:当代社会,更应该提倡做事要留有余力

  话筒轻启,涌现奇思火花;语锋稍落,泛起妙想波澜。感谢双方辩手带来如此精彩的辩论!

第三场:正方(报告非凡哥队)VS反方(八分熟队)

正方观点:在线教育应该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

反方观点:在线教育不应该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方向

宏辞论道,饱览一场暗流涌动的语言厮杀;高潮迭起,堪称一场精彩纷呈的思维盛宴。

在激烈的比赛过后,评委们就辩手在赛场上论证、攻防和定义等作出精彩点评。现场气氛热烈,各位观众在提问环节也积极参与其中。

经过强强对战,八分熟队摘得桂冠,对面说的全都不队获得二等奖,报告非凡哥队获得三等奖,王钥萱同学摘得“最佳辩手”称号。

最后,各位嘉宾、评委与辩手们合影留念,精彩瞬间定格于此刻,为期三周深具意义的研究生辩论赛完美收官!

回顾三场巅峰对决,在一次次语言与思想的交锋中,各位辩手和观众们提升了思辨能力和逻辑思维;在一次次智慧与灵感的碰撞中,海洋学子充分展示了非凡风采,进一步发扬了学院的优良学风。

 

(文/图 邓泳妍 刘翠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