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11月23日上午,海洋学院资源与养殖系研究生党支部、水产医学与营养系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11月份组织生活,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院党委彭金富副书记出席生活会,并带领全体研究生党员学习全会精神。



全体同志首先通过集中观看视频的方式,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视频,认真聆听相关单位领导同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的介绍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和国际合作等多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随后由学院党委彭金富副书记领学彭书记从六中全会的召开的背景、事项、通过的重大决议、产生的意义等全面学习了六中全会内容和重要精神。同时勉励大家,深刻领会党在过去百年的成就、奋斗的意义、伟大的经验,结合研究生科研学习生活,责任学校争创一流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有担当,肩负起乡村振兴、民族复兴的使命。

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2020级渔业发展专业研究生 黄世慧】在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上,我们每一位党员要明晰的坐标,必须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才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才能牢记初心和使命,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民族复兴。作为处于两个百年交汇的一代青年,我们要“吾辈当自强”,紧跟时代步伐,在理论学习中锤炼党性修养,在实践中苦练本领,脚踏实地的学好专业知识,矢志不渝为民族奋斗前行。

2020级水产专业研究生 王秋萍】作为农业学子,我们未来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现阶段我们应该努力掌握科学知识,将理论应用于乡村实践中。认认真真做事、实实在在做人,在实践中磨炼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助力实现乡村振兴而不懈奋斗!响应党的号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21级水产专业研究生 蔡一杰】纵观百年来路,中国共产党风雨兼程、波澜壮阔,百经飘摇而初心不改,一心为人民谋幸福,终身为民族谋复兴。作为青年党员,学生党员,我们更要扎扎实实学精神、原原本本悟思想,在学思践悟中培育本领、汲取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2021级渔业发展专业研究生 邓昭洁】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本职岗位,奋力投身新的伟业,要坚决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1级水产专业研究生 孔春苗】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有着启示意义,在日常的学习过程中,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及时做好总结和回顾,总结经验,少走弯路,读文献的时候也要及时做好记录,在做实验的同时勇于创新,总结失败的经验教训,尊重前人的科研成果,尊重历史,对身边的事物常存敬畏之心,勿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文图/陈东明 陈小莉 邓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