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为同学办实事|学农爱农,兴农报国 —海洋学院开展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深入,为深入推动“办实事”在服务引导师生中走实走深,围绕目前专业认知、农科选择、专业就业、学业规划等存在的心理困惑和选择难题,20211118日晚,海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场,本次专场邀请2021届本科毕业生、正大集团产品经理王正楠作专业学习和就业感想分享,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金富就行业发展、专业优势、职业前景等从国家、行业和个人三个层面做专业思想教育报告。

  为解开同学们心中对于专业学习的疑惑,王正楠师姐从切身学习经历讲起,引导同学们要重视专业课程学习,对转专业、辅修专业等要慎重考虑好再做决定。她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从工作小白发展为产品经理的职场经历,从专业去向出发,就水产专业的工作前景、行业选择、工作岗位及专业优势等方面为新生们做了形象生动的讲解。她以一名过来人的角度,鼓励新生们坚定理想目标,深化专业学习,做专业知识牢固的青年大学生。

海洋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金富为2021级全体本科新生作专业思想教育报告,他从三个层面出发:一是基于国家战略目标,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离不开人才支撑,强调当前海洋学子学习海洋科学及水产专业的重要意义;二是结合学校争创双一流背景,阐述我校海洋科学及水产专业的专业特色和优势;三是从新生个人层面出发,希望海洋学子通过学习,全面提升对海洋及水产专业的思想认知和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专业学习,引导学生学农爱农,兴农报国,健康成长为服务于国家战略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国家海洋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结束后,海洋新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21级水产5班的沈春苗同学讲道:“通过本次专业思想教育,自己感觉收获很多,既解开了心中对于专业认识的疑惑,也坚定了继续在本专业深耕学习的决心,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立志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栋梁之材。”(文/图  林慷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