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海洋学院师生参加第二届粤港澳三地动物科学学术交流研讨会

海洋学院师生参加第粤港澳三地动物科学

学术交流研讨会

2021115~7日,由广东省动物学会、香港中文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澳门大学主办的第粤港澳三地动物科学学术交流研讨会暨广东省动物学会成立75周年庆广东珠海隆重举行,来自粤港澳三地的200多名学术界、教育界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涉及到动物多样性及生态学动物生长发育及繁殖动物免疫及病害控制生物学教学与生物竞赛4方面交流58个口头报告、收集论文摘要77篇,汇聚了动物学多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我校海洋学院李远友教授、范斌博士后、谢帝芝博士以及麻永财5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出席了本次会议,提交论文摘要8篇。在专题交流会上,我院师生应邀作了7篇口头报告,其中谢帝芝博士和范斌博士后的报告题目分别为“罗非鱼LC-PUFA合成特性研究”“A single intronic SNP in splicing site of steroidogenic enzyme hsd17b1 is associated with phenotypic sex in oyster pompano Trachinotus anak上述论文和报告较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在水产动物生理、营养与饲料研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中,安文强博士生和黄小平硕士生的口头报告荣获“优秀研究生报告二等奖”。在会议闭幕式上,我院李远友教授应邀给优秀研究生报告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范斌博士后和谢帝芝博士在会场做口头报告


研究生们在会场做口头报告


安文强(丁志荣代)和黄小平荣获“优秀研究生报告二等奖”

李远友教授给“优秀研究生报告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通过此次会议,华农不仅向与会代表展示了我校师生近期在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领域的部分研究成果,也对三地同行在动物科学的其他领域研究有更多了解,开拓了研究视野和思路,对于提升我校的科研水平、促进与同行的交流合作及友谊等具有重要作用。



                                                     图文提供:谢帝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