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新时期下的新冠病毒认识与防范”组织生活

新时期下的新冠病毒认识与防范组织生活

928日中午,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9月党组织生活,海洋学院老师以及研究生党员一同开展了主题为“新时期下的新冠病毒认识与防范”的学习活动。会议由张欣悦同志主持。

本次组织生活围绕的两个会议中心:一个是新时期下病毒的一个认识;另一个则是对于新时期新冠病毒的防范。总体分为“变异病毒现状视频观看、学习防疫新知识、现场分享防疫经验”三个部分。首先,主持人张欣悦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变异病毒导致的疫情现状,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最新批示,倡导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的服务保障工作,与谣言做斗争,科学防范新冠病毒。随后,大家观看了有关变异病毒和国内玩相关疫情情况的视频,加深了对新冠病毒疫情现状的了解。

防疫知识学习的环节依旧是由张欣悦同志为大家主持。开学之后的防疫尤为重要,针对开学之后的日常防疫,主要分为出行、办公、购物、就餐四个方面。现学校已正式开学,我们除了不能麻痹大意不注意防范外,还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这样才会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学习和生活。针对变异病毒的防范,大家通过视频观看和学习了相关知识,总结起来就是要牢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大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

最后,本次组织生活会,提高了党员同志对新冠病毒的科学认识,增强了同志们抗疫胜利的信心,深刻激发各位同志在抗疫期间所应承担的责任意识。全体党员将提高站位,以身作则,在战“疫”中不断成长,在坚守中走向胜利。

                                             (文:郑家颖,张欣悦/图:王文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