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长津湖》

     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23日至24海洋学院党委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向抗美援朝英雄致敬”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班子深入各党支部联系点,带领9个师生党支部110名师生党员分批分次走进影院观看抗美援朝战争题材影片《长津湖》,感悟抗美援朝精神提升奋勇前进力量。


观影前的学院党委(扩大)会议上,辛其兴向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支部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阐明了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大家通过此次观影,铭记成千上万烈士的牺牲,珍惜和平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强化爱党、爱国意识,传承革命火种,接续时代使命。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的第二次战役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以英雄连队“第七穿插连”及兄弟部队的行动为主线,讲述志愿军战士在极端条件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顽强精神奋勇杀敌,扭转战争态势,打出军威和国威的英雄故事。将抗美援朝精神生动形象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深刻诠释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观影结束后,师生们心情久久未能平静,战士们在战场的呐喊依旧在耳边回响,他们誓死卫国的决心和毅力不断阵痛着大家的心灵深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一定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立足本职、报效祖国。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之中,守初心、担使命,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文/图  史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