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海洋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

20211011 ~15日,由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暨纪念李爱杰先生诞辰100周年大会在山东青岛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1800多名学术界、产业界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围绕“创新·创造更美好的未来”的会议主题,涉及到营养需求与生理代谢、营养与健康、新型饲料原料的研发与应用、绿色添加剂的研发与应用、营养与环境、饲料加工与投喂、饲料和水产品的品质与安全以及营养大数据等8大议题,交流189个口头报告、446篇墙报,汇聚了全球鱼虾营养与饲料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我校海洋学院李远友教授、潘庆教授、谢帝芝博士以及张关荣11名博士生和硕士生出席了本次会议,提交论文摘要11篇,张贴墙报5篇。在专题交流会上,李远友教授应邀主持了营养与环境主题报告专场;谢帝芝应邀作了题为罗非鱼LC-PUFA合成特性及EFA需求研究的学术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上述论文和报告较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在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李远友教授主持主题报告会

 

谢帝芝在会上做学术报告

通过此次会议,华农不仅向与会代表展示了我校师生近期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领域的部分研究成果,也对国内外同行在领域的研究进展、新技术和新方法等有更多了解,开拓了研究视野和思路,对于提升我校的科研水平、促进与同行的交流合作及友谊等具有重要作用。

 

 

 

 

 

                                                                                                                                                      图文提供:谢帝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