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抓落实、提实效”——海洋学院召开学工党史学习交流会暨辅导员工作碰头会

临近国庆长假,为深入推进“学党史、办实事”,统筹辅导员工作,确保各项学生工作顺利开展,扎实落地,海洋学院于9月28日下午在教一214会议室召开海洋学工党史学习交流会暨辅导员工作碰头会。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辛其兴书记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高度,带领大家深刻领会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平时要学做结合,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他对辅导员工作队伍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必须要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提升政治站位,发挥出强大战斗力;二是要求全体辅导员在新到任副书记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出色地完成学院各项学工事务。

会议中,学院辅导员依次介绍了各自分工模块工作,汇报了近期工作要点。了解完各辅导员分工和汇报后,彭金富副书记针对电动车安全管理,各年级学生信息排查,互联网+及挑战杯比赛,国庆学生离校审批等多项近期工作作了具体的分工部署。

最后,彭金富副书记对学院当前学生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要做到模块工作,了熟于心,学生情况,信手捏来,充分熟悉各自的模块工作,深入学生群体,把握学生心声,用爱与责任始终与学生打成一片。二是树立规矩意识,规范各项制度,以规矩和制度提升工作规范和实效;三是围绕中心和主业,抓特色,挖掘学院学生工作的特色亮点,将工作做的更出彩;四是提高沟通效率,上报材料必须把关,重大事项及时汇报,接手工作要有始有终,提升工作水平和实效。

海洋学院党委

2021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