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与广州市中心沟水产养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暨实践教学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

        2021年9月22日上午,在广州市中心沟水产养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心沟)基地会议室,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与中心沟签订了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书,并向公司授牌“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和“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杨慧荣教授、水产养殖学专业主任但学明教授,水产养殖系周爱国、谢少林博士,以及南沙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青峰,农业科渔业负责人廖继立,中心沟董事长潘国文,总经理兼技术顾问余德光研究员等代表出席了签约和授牌仪式。

        签约仪式由余德光研究员主持,南沙区农业农村局王青峰调研员介绍了南沙区水产养殖概况和南沙区水产养殖的战略地位,强调南沙区现代渔业发展需以“科技化,绿色化和智慧化”为核心,积极打造美丽渔场,构建可持续、健康、绿色、生态发展的渔业新高地。海洋学院副院长杨慧荣介绍了本院水产养殖专业的建设概况和发展目标,希望通过双方“校企协作、互利共赢”模式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并结合水产养殖的专业定位与培养特色,建立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为南沙乃至广东渔业可持续发展培养新型创新型人才。潘国文董事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状况以及多年来深耕水产的初衷,希望在政府和高校的大力支持下,构建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现代化水产养殖新模式,也希望通过长期合作,培养并吸纳一批真正能够从事水产养殖行业的新生力量。 

        最后,双方代表就今后的产学研项目合作、复合型人才培养、人才培养创新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以期为我国水产养殖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