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海洋学院召开学业预警暨学风建设大会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2021年9月17日上午,海洋学院于第一教学大楼214会议室召开学业预警暨学风建设大会。党委辛其兴书记、院长助理林佩云老师、学院教务员、年级辅导员及各班班主任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由院长助理林佩云老师主持发言,阐明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及意义,她强调学风建设始终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一个长期、渐进的过程,需要学院全体老师共同参与进来。

       接下来由年级辅导员祁红对2020-2021学年上下学期2019级、2020级学业预警情况进行汇报。总体而言,2020-2021学年下学期学业预警学生人数较上学期而言有明显下降趋势,但2020级不及格课程累计学分达15学分人数有所提升,仍需老师们多多关注。

       随后,由教务员林春余对学业预警制度进行详细解读,并针对教务相关问题与班主任老师进行交流和答疑。

       会议最后,党委辛其兴书记指出,班主任工作是一个良心活,要多多关爱学生,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做工作。要把学业工作做实、做细,加强对学业困难学生的关注和引导,建立好工作台账。另外,要加强家校联合,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海洋学院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