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海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团员第一课

202199日下午,海洋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05开展2021级新生团员第一课,课程由海洋学院团委书记祁红老师主讲,面向2021级全体本科生。

课程伊始,祁红老师对团员的定义、团的章程、团员的义务、团员管理办法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带领新生辨析团员与党员的区别与联系,帮助新生正确理解团员是共产党员的后备军,团员应遵守团员管理条例,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切实保持和增强团的先进性。同时,新生团员了解到自己应定期开展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将来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同时,祁红老师就共青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说明,详细介绍了团支部基础团务工作内容,团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强调按时交纳团费、完成青年大学习以及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的重要性。嘱咐同学们一定要牢记自己的团员身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新生团员第一课,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团员意识,对推动我院团支部工作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各新生团支部将在学校、学院团委部署指导下有序推进系列工作。

 

海洋学院

202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