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青春向党,献礼百年——“七一”主题团日活动

青春向党,献礼百年——“七一”主题团日活动


一、活动背景


20217月1日是我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这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伟大而庄重的日子。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洋学院开展了此次“青春向党,献礼百年”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诠释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鼓舞我院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二、活动流程


 1)奏唱共青团歌、国际歌


 

 

2)祁红老师微团课(飘扬的党旗——焦裕禄)


   祁红老师从介绍自己的家乡兰考县出发,引出共产党员焦裕禄的故事,主要讲述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联系学校和本学院的抗疫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向党员们靠拢,学习共产党精神。


 

 

3)校青马班成员宣讲


   1.遵义故事—范洁梁

   范洁梁同学讲述了红军长征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事件之一的遵义会议,这是红军史上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胜利。


 


 2.南泥湾大生产运动—黄漫婷

  黄漫婷同学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极为艰苦的一段时期,战士们在严苛的条件下开荒,实现了南泥湾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 

 

3.抗日烈士杨婧—石海钰

  石海钰同学介绍了抗日烈士杨靖的生平事例,她为抗日事业做出了贡献,给同学们带来了很大的心灵震撼。


 

 

4)卢永根宣讲团宣讲

  宣讲团成员李子恺同学讲述了卢永根院士的生平故事和伟大精神。


 

5)参会人员发表感想

 会议结束后,由参会人员在评论区发表感想

 

 

 

三、活动效果


 百年征程,时代楷模,初心不忘。此次青春向党,献礼百年“七一”——主题团日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参会的同学们都能有自己的感想。这也能激励我院师生不忘初心,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共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