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海洋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选安排



根据《关于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生研究生招生考试初选、复选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的通知》(附件1),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博士研究生招生复选安排如下:


一、复选内容

1、闭卷笔试

1)按学校要求采用双机位进行笔试,考生须在考试前签订《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2)后方可进入笔试环节。学生签署承诺书后发到指定邮箱(632565986@qq.com)。考生须了解笔试有关纪律要求(见附件3)。

考试内容:水生生物学专业综合知识;专业英语翻译。

考试方式:闭卷笔试,时间2小时。

笔试成绩:满分100分,60分为及格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2)笔试开始前,监考员必须做好考生举身份证的抓图;考前的环境认证,须要求考生二机位环视环境,并要求考生所带答题纸(A4)、草稿纸是空白。

3)考生统一在《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笔试答题纸》(附件4)上手写作答,空白答卷由考生提前打印充足。

4)交卷:①监考员下达交卷指令后,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答。等待交卷过程中,考生不得调整双机位角度,不得离开视频画面范围,双手平放桌面。②按考生编号,对准主机位摄像头横向展示答卷,每个页面停留2秒钟,使监考老师能清晰完整地看到答卷内容。③考生必须在考试结束后十分钟内将答卷按页面顺序扫描成一个PDF文件(可采用微信小程序“扫描全能王”或其他类似扫描软件扫描答卷),并发到指定邮箱(邮箱地址将在考试结束前10分钟,通过腾讯会议聊天窗口公布)。邮件及答卷命名格式:考生编号+考生姓名+考试科目名称。考生扫描答卷和发送邮件须全程在监控下完成。④监考员对答卷进行比对,待监考员收齐答卷、比对答卷确认无误后,考生方可退出腾讯会议。

5)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允许离开监控范围,不可以上厕所。如须离开监控范围则须提前交卷,如未提交答卷离开监控范围则视为缺考。如考生出现双机位同时掉线的,考试科目成绩计0分;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发送答卷的,该科目考试成绩按0分记;考生发送的答卷内容与考试现场展示的答卷内容存在任何改动的,该科目考试成绩计0分。

笔试其他要求按照《关于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生研究生招生考试初选、复选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的通知》相关要求执行。

2、综合面试

按学校要求采用双机位进行,学院组成专家组对考生进行面试,含外语能力考查。考生向面试小组作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每位考生综合面试时间不少于30分钟,其中每位考生公开进行不少于15分钟的学术报告及研究工作设想(PPT形式),专家独立评分,去掉最高与最低分,再计算平均分。综合面试成绩100分为满分,60分为及格分,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选时间

复选演练时间:56 9:00-11:002个考场同时进行)

正式笔试时间:57 9:00-11:002个考场同时进行)

正式面试时间:58日上午8:30-12:30;下午13:30至结束。


三、复选方式及复选平台

复选采用网络远程方式,复选平台选用“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并熟悉软件使用。


四、笔试、综合面试的考场及顺序

另行通知。


五、学院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赵老师,联系电话: 020-87571321

未尽事宜,请参阅《关于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生研究生招生考试初选、复选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的通知》。

 

 

附件:

1《关于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生研究生招生考试初选、复选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的通知》

2说明:IMG_256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doc

3说明:IMG_257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生复选闭卷笔试纪律要求.docx

4说明:IMG_258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博士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笔试答题纸.docx

 

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

202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