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资源与养殖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4月党组织生活会暨发展对象的通表大会

资源与养殖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4月党组织生活会暨发展对象的通表大会

416日下午,资源与养殖系研究生党支部在教一305开展4月党组织生活会暨支部中4名发展对象的通表大会,本次会议由副书记吴可越同志主持,总共到场16名支部成员。

第一项议程为中共党史100讲视频学习,主题是中共七大召开的坎坷之路。在视频中,我们学习到中共七大的召开历经波折,经过九次延期和三次选址才得以正常召开。延期最主要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战事频繁,重要代表团未能及时到场,另一个是当时正在进行整风运动,思想没有统一。正因为如此,该会议在延安杨家岭召开了50天之久,是中共党史中为期最长的会议。中共七大的召开,正式确立毛泽东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制定了政治路线,以及选举了毛泽东为核心的新的中共委员会。随后说到毛泽东主席的为人民服务,这是毛主席当年为了悼念张思德同志在窑洞中奋勇牺牲的英雄事迹写出的致辞。这也是成为鼓舞大家向张思德同志学习的有力导向。在场党员同志都认真观看视频,感慨万分,心中深有感触。

第二项议程为本党支部中王秋萍、王子墨、黄世慧和段旭琢四名发展对象的通表大会。首先是他们对发展对象学习党章知识期间的汇报和总结,表明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态度以及对自己的不足进行批评。随后由他们各自的考察人对该同志的考察情况进行总结以及党章知识考察。然后发展对象离场,在所有支部成员确认无异议的情况下,举手表决,最后一致同意这四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

 

最后支部副书记吴可越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宣读入党誓词,以此警醒吸纳的四位新党员同志,表明他们入党的态度和决心。

最后大家集体合影,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图:李一阳

文:廖洪平

审核:陈东明

 

 

海洋学院资源与养殖系研究生党支部

202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