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书记的“第一课”

书记的“第一课”

923日下午,海洋学院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齐聚第三教学楼312,聆听学院党委书记辛其兴讲授“思政第一课”。

为了帮助20级的本科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这个身份,明白大学生的职责,辛书记特地召开了这个会议。会议初始,辛书记首先欢迎新同学加入海洋学院这个大家庭,接着他以“为什么来到华农”和“来到华农该如何度过未来的学生时光”两个问题为引,向同学们阐明了要做什么样的大学生、怎样做大学生以及应该为什么样的人生目标而奋斗。

辛书记以百年老校、百强高校和百花齐放来形容和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辛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华农利用自己的所学所得,为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同时,辛书记也给20级的新生们提了几点建议:一是树立一个目标。大学时光转瞬即逝,他希望学生们要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不因缺乏家长监督而松懈。二是结交两个朋友:图书馆和体育馆。利用好这资源充实自己,提升理论知识。三是培养三种能力:时间管理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

书记的“思政第一课”内容深入浅出,既对新生进行了适应性教育,也是一次很好的爱校荣校教育。相信同学们听了这一课也是受益匪浅的!

 2020924

图 文/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