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

一、学习背景

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阳春三月,海洋学院积极响应,召集学院各团支部主要团干教一305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团课。

二、学习内容

1)全体奏唱团歌

 

2)由团委组织部成员许剑峰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3)团支书代表发表党史学习感想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至今,已走过百年。一百年间,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带领着中华儿女,从一穷二白一步步建设成如今的盛世家园。回顾党走过一百年历程,我们能学习到的不仅是建邦立国的经验,更有一心为民、无私奉献、敢拼敢闯的精神。见贤而思齐焉,学习百年党史,坚定信念,紧跟着党的步伐,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

——辛晓彤

历史是教科书,学习党史,能够充分了解我党的光辉进程,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进向前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曲折的,是辉煌的,它揭示了当代中国社会运动的规律,提出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如何贯彻,经济、文化、社会、外交、国防等事业如何发展。学习党史,能够让我们在其中获得力量,受到启迪。它帮助我们认清国情,让我们坚定自己的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杨冰

 

 

——张晓楠

三、学习意义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使各团支部干部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温了先辈们经历过的光辉岁月利于进一步向团支部团员进行学习宣传。作为年轻一代大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历史,有利于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

 

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