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海洋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 “思政第一课”

     2021325号上午,海洋学院党委组织20级新生和部分教师党员到校史馆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辛其兴对全体师生主讲“思政第一课”,主题为“学史明理,永葆坚定信念”。

   在卢永根院士展厅,围绕深入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主题,辛其兴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卢永根院士的生平事迹,表示卢永根同志一生坚定地为国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科学家的爱国情怀,希望师生们深刻感悟卢永根同志的身上展现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进一步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向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校史展厅,为进一步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辛其兴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开展校史学习,深入学习学校的发展历史,并结合温氏集团的创业案例,希望同学们将党史学习专业学习相结合,以党史学习深化专业学习,师生们牢固增强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信心和精神。

参观会后,辛其兴对本次思政第一课进行总结,对师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卢永根先进事迹,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全体师生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全面展现学习成效,师生们要向榜样看齐,在党史学习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开拓进取,永葆坚定信念。院长秦启伟参加此次学习活动,同时开展“思政第一课”。

   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进行合影。(文/图 付彬炜 林慷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