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报销制度培训圆满完成

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报销制度培训

      

 

为了统一规范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内部的报销流程、提高工作效率,20201122日晚上19:00,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第一教学楼305教室开展了报销制度培训。

本次培训由秘书部工作人员张斯瀚主持,由秘书部工作人员柳佳怡负责讲解报销制度。

本次报销制度讲解分为3部分,分别是报销流程、报销要求以及注意事项。

第一部分,讲解人柳佳怡介绍了报销流程分4步走:秘书长收集活动发票、小票和收据,用Excel整理成明细表,并到三角市天猫超市把小票换成发票;团学指导老师审核,保存发票,上报学校;学校报销处审核,下发报销;指导老师报销给秘书长,秘书长报销给相应同学。

 

图为户外培训报销明细表

第二部分,报销要求主要从3方面进行讲解,分别是发票、小票以及记账。发票需要明确抬头为“华南农业大学”,税号为“124400004554165634”;小票只限校内宿舍区超市、天猫超市(不包括西点屋)且需要盖章(不盖章为无效、天猫超市不需要盖章);有关打印或横幅奖状制作的记账需要记录好相应项目以及数量。

 

图为记账所需填写的内容

最后,讲解人柳佳怡强调了报销需要注意的事项。明确了可报销店铺、商品及网购报销的注意事项。

 

图为报销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报销制度培训,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各位成员了解了报销的流程及要求,以便于未来工作的开展,便捷了各部门的工作,使报销工作更加井然有序、有章可循。

 

文案编辑:辛晓彤

图片来源:秘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