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海洋学院召开2021届就业推进会

海洋学院召开2021届就业推进会

为推进落实2021届海洋学院就业工作,我院于202139日开展就业推进会暨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会议由分管研究生事务辅导员陈东明老师主持。

首先,根据前期对全体毕业生就业情况问卷调查结果,围绕就业系统信息填报、就业意向分析、就业选择三方面,陈东明老师对今年我院研究生毕业生基本情况进行分析,督促毕业生们根据个人实际情况找准方向、尽快落实就业。

本次会议也邀请到了我院三位优秀的毕业生给大家带来了求职、考博经验分享。



梁乾坤校友(现就职于海大集团动保事业部)主讲了本专业行业就业经验,分享了很多海洋专业相关的就业岗位信息和身边成功案例。并且介绍了就业面试的基本流程,从自我介绍、简历制作到荣誉证书的收集,做好前期准备,提高面试的成功率。

聂华月校友(现在同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主讲博士申请考核制的相关内容,从前期准备、考博具体信息和身边考博案例、以及导师、学校的选择等内容上做了详细的阐述。



郑家颖同学(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博一在读)分享了本校考博经验,从初选准备、复选准备到最后的调剂准备,不管是报名注意事项、招生信息的收集与准备,还是联系导师、纸质材料的准备,从方方面面向毕业生们详细分享了他的考博经验,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本次会议为春季就业工作做了充分动员,帮助毕业生们尽快了解就业形势,为下一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刘永春

海洋学院

2021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