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聚焦脱贫攻坚主题,学习脱贫攻坚伟业 ——暨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月线上党组织生活会

聚焦脱贫攻坚主题,学习脱贫攻坚伟业

——暨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2月线上党组织生活会

20212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开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

历经持续奋斗,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实现了中华民族亘古未有的伟大跨越。2021226日上午,海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主题,展开学习和交流。此次会议分为三个流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主题学习,参会党员同志交流学习和传达返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会议由海洋学院资源与养殖系研究生党支部陈文坚同志主持,支部47名党员参会,到会率为100%

首先,陈文坚同志介绍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

在扶贫这一艰辛的道路上,广大扶贫干部前仆后继,舍小家为大家,任劳任怨,呕心沥血,甚至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铸就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完美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理想信念。

其次,全体党员同志观看脱贫攻坚微纪录片《战贫之路》和《青松之志,静待花开》,学习脱贫攻坚这一伟大斗争,学习“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脱贫攻坚,造就了一批改写命运的奋斗者;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是对世界脱贫事业的伟大贡献,改变了千万中国家庭的命运。在扶贫这一艰辛的道路上,广大扶贫干部前仆后继,舍小家为大家,任劳任怨,呕心沥血,甚至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铸就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完美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理想信念。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从脱贫攻坚的实践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续再接再厉,持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陈文坚同志在会上传达了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声明若出现以下任何一种情况,暂不返校。1、明确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或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2、目前在境外或返校前14天内与境外旅居史;3、返校前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4、返校前14天内,本人或共同学习生活者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此规定旨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规范疫情应急处理工作,保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最后,资源与养殖系党支部书记陈东明老师在会上强调,新学期完成新使命,要持续不断奋斗。通过视频学习,我们更要明确作为一名党员该有的责任与担当,谨记初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坚持为人民服务,向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希望广大党员同志通过此次主题学习,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继续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乘势而上,为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胜利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们要记得这些人的奉献与牺牲,向所有奋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人们致敬,学习他们的精神和品格,守初心,担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文:李燚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