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水产医学与营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1月党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水产医学与营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1月党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1月15日下午,水产医学与营养研究生党支部在教一214开展1月党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支部书记苏婉,副书记李鑫帅等20名支部成员,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李鑫帅同志主持。

      一部分:进行 “坚持疫情防控,避免重蹈覆辙” 主题生活会,会上,党支部成员观看了由支部成员分享的“回顾新冠肺炎2020”短纪录片。详细了解新冠肺炎是如何发展转变成全人类目前最大死伤性疾病的过程,并且结合当前局势,应该做怎样的预防和控制。旨在当前病魔开始重卷而来的形势下,呼吁大家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并且能够在危难关头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第二部分:由支部副书记李鑫帅同志对本学期的支部工作向大家做汇报。汇报内容如下:1、加强思想教育,强化理论学习。按照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全年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2、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研究生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宁缺毋滥”的工作原则,切实严把党员入口关,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落实到发展党员整个过程,有效提升新时代发展党员的质量。3、完善组织制度,推进组织建设。党支部在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上坚持不打折、不变通,要求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党内活动,严格党内活动请假制度。4、疫情之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疫情期间,本支部的研究生党员在各自的家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志愿参与居民体温检测、居民异常情况排查、在超市安抚市民情绪等支援活动,加固战斗堡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各个领域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贡献。此外,研究生返校后,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助力本科生返校、清洁本科生社区卫生、服务本科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等,切切实实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回顾本年度支部工作后,还针对工作不完善的地方,和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刻探讨,为以后的党建工作查漏补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第三部分:党组织成员进行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各位党员同志本着“红红脸,出出汗”的原则,不讲套话不讲虚话,讲事实讲道理,直接有效的批评党员同志,并且结合他人问题能够及时自我反省,进行更深层次的自我批评。开展批评之后,在场的党员同志也能对党支部的工作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为整个党支部以后的发展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