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通知

海洋学院寒假期间学生教育与管理通知

各位同学: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关于2021年寒假安排的通知》,为做好寒假期间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

本科生和研究生放假时间从125日起至226日止。本科生考完试尽快离校,研究生根据导师安排有序离校。寒假期间《学生临时出入证》(绿卡和蓝卡)均不可用。22728日,312日为开学报到注册时间。学生返校报到注册安排具体如下:

1.227日返校报到注册学生:2019级本科生、全体博士研究生;

2.228日返校报到注册学生:2020级本科生、2020级硕士研究生;

3.31日返校报到注册学生:2018级本科生、2019级硕士研究生;

4.32日返校报到注册学生:2016级本科生、2017级本科生、2018级硕士研究生。

预科生与交换生按照学院安排的相应年级进行返校报到注册。

确因实验急需提前返校的研究生,在符合返校条件的前提下,经导师同意,学院审批后可返校。提前返校时间集中在2021221日下午和22日全天,通过西南门入校。

二、离校学生管理

1.125日之前离校学生只需要在网上办事大厅完成“学生假期去向审核”流程登记即可离校。(参考附件1118-125日填报完成)

2.125日之后(含125日)离校的学生需在125日下午5点之前填写《海洋学院2021年寒假留校申请表》(附件2)和《海洋学院寒假留校承诺书》(附件3),班主任或导师签署意见后交至辅导员处。且在网上办事大厅完成“学生假期去向审核”流程登记才可离校。

3.离校前学生家庭所在地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因疫情影响不方便回家的港澳台学生暂不离校。

4.回家途中,务必要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全程佩戴口罩;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在公共场所尽量保持安全距离。在家期间,少流动、少聚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常通风、公筷制、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凡进入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三、留校学生管理

1.网上办事大厅填写“学生假期去向审核”流程登记。(参考附件1118-125日填报完成)

2.在125日下午5点之前填写《海洋学院2021年寒假留校申请表》(附件2)和《海洋学院寒假留校承诺书》(附件3),班主任或导师签署意见后交至辅导员处。

3.125日(含125日)开始,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尽量留在学校学习生活。假期确因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原则上需要提前一天提出申请,在广州市内办事且当日返校的通过网办大厅“假期临时出入校园申请”(参考附件1)流程进行审批,未经审批出校的,离校后寒假结束前不可再返校。

4.离穗或离校在穗超过1天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审批,学生离校后不返校。

5.学生坚持健康监测,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做好晨晚检、晚点名。学生每日坚持晨晚测量体温,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呕吐、腹泻等症状时,须及时就医,并立即报告辅导员。

6.留校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不可以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能带电动车电池上楼充电,务必注意安全!

四、返校学生管理

1.本科生返校时间等通知,按照学校安排分批次返校报到,不可私自返校。

2.研究生确因实验急需提前返校的, 在符合返校条件的前提下,经导师同意,学院审批后可返校。提前返校时间集中在2021221日下午和22日全天,通过西南门入校。

五、假期温馨提示

1.请各位同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密切关注最新公布的全国疫情风险信息,密切关注有关疫情风险提示,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于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学校将给予严肃处理。

2. 假期学生发生地理位置变化和身体健康状况变化的,须在网办大厅“学生健康打卡”流程(参考附件1)更新填报相关信息并报告辅导员,如无变化无需填报更新。

3.离校后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假期期间非必要不要外出;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不要跨省旅游,注意做好防护!



附件1:网上办事大厅学生管理有关流程使用说明.docx

附件2:海洋学院学生寒假留校申请表.doc

附件3:海洋学院学生寒假留校承诺书.docx



海洋学院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