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海洋学院召开教职工双周集中学习会

海洋学院召开教职工双周集中学习会

20201223日下午15:00,海洋学院在教一305召开教职工双周集中学习会,会议邀请了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邱权老师进行课堂教学经验分享,并组织观看节目《今日说法:祸起楼道口》,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辛其兴主持。

会上,邱权老师首先做了关于课堂教学的经验分享,对教学材料、教学方法、教学设计等进行深入阐述,并强调课堂教学要融入课堂思政,同时思政内容要突出学术性、前沿性和逻辑性。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对课堂教学和课堂思政的设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收获了很多新理念、新方法。

会上,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全体教师首先认真观看了节目《今日说法:祸起楼道口》。该节目讲述了南京一小区电动车自燃导致火灾的事故前因后果,通过观看该视频,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电动车在楼内停放、充电等行为的重大风险。会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后,辛其兴书记对此次双周学习会进行总结。他强调,教师们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在课堂教学中创新课题思政;再者,教师们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尤其是针对电动车充电问题,要遵从学校管理规定,切实保障办公室、实验室等公共场所的安全;最后,针对近期全国疫情频发现象,他提醒教师们要做好安全防疫措施,非必要情况下少外出。(图/文  林慷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