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海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海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201223日下午16:00,海洋学院在教一305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参会人员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工会主席、学院办公室主任及全体教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辛其兴主持。

会上,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全体教师首先认真观看了节目《今日说法:祸起楼道口》。该节目讲述了南京一小区电动车自燃导致火灾的事故前因后果,通过观看该视频,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电动车在楼内停放、充电等行为的重大风险。会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纪录片深入讲解了抗美援朝史,教师们通过深入学习,深刻感受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充分体会蕴含其中的家国情怀和爱国精神。

会后,辛其兴书记对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总结。他首先提出,教师们要掌握抗美援朝精神的精髓所在,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觉悟;其次,他强调教师们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尤其是针对电动车充电问题,要遵从学校管理规定,切实保障办公室、实验室等公共场所的安全;最后,针对近期全国疫情频发现象,他提醒教师们要做好安全防疫措施,非必要情况下少外出。(图/文  林慷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