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资源与养殖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12月党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资源与养殖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12月党组织生活会

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1224日下午,资源与养殖系研究生党支部在教一214开展党组织生活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支部书记陈东明,副书记吴可越等20名支部成员,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吴可越同志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陈东明老师指出,广州的疫情防控大家要多加注意,切实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学院疫情期间的防控管理工作。

 

会议第一项是党小组的分组情况公示,尊重各位党员同志的意见,将党支部成员分成四个党小组,轮流组织日常的党组织生活会。

 

会议第二项是国家公祭日主题学习,吴可越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一下国家公祭日。国家公祭日由国家权力机关决定,是一个国家为纪念曾经发生过的重大民族灾难而设立的国家纪念活动,以国家公祭的形式来祭奠在惨案中死难的国民,增强现代人对国家遭受战争灾难历史的记忆。201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全票通过的决定:将1213日确定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随后,全体成员集体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1213历史视频《一页》。

 

会议第三项是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审议陈贤灿同志,廖洪平同志和周疆同志预备期满,申请成为中共正式党员的事宜。根据大会议程,会议首先由陈贤灿同志,廖洪平同志和周疆同志向党支部陈述个人在预备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的情况,随后由入党介绍人分别对陈贤灿同志,廖洪平同志和周疆同志在预备期内的培养及考察情况向大会作了相关介绍。

经支部党员广泛讨论,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举手表决,陈贤灿同志,廖洪平同志和周疆同志得到了全体与会党员的一致认可,获得了全票通过,党支部正式通过陈贤灿同志,廖洪平同志和周疆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并报院、校机关党委审批的决议,整个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图:周疆 吴可越

文:周疆

审核:陈东明

 

 

海洋学院资源与养殖系研究生党支部

202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