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海洋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邀请青教赛全国二等奖获得者邱权博士来我院作报告

1223日下午,我院教师发展分中心邀请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邱权博士,在教一305作了《浅谈课堂教学的几点体会》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作为青教赛全国二等奖的获得者,邱权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的教学比赛参赛历程,并以自身经历为引,与全体教师分享了课堂教学的心得体会以及工科课程的特色拓展技巧。

邱权博士表示,在课堂教学中,首先教学内容要注重融合思政元素,一门课程中,应有一个大的思政主题,在每个章节的讲授中,又可以穿插一些有针对性的小的思政案例,丰富思政教育的内涵,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其次,在课堂教学中,要体现出知识点的学术性、前沿性以及逻辑性,可以将教师本人、所在团队或学院自身的科研案例,以及国际、国内知名期刊最新的研究成果引入授课内容中。最后,还要注重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语言生动,教态大方,富有激情,并与学生有积极的互动。

针对我院农理结合的学科背景,邱权博士还提到,可以从艺术性、文学性和趣味性三个方面入手,增加课程特色、引起学生学习兴趣、启发学生深入思考。他的分享给我院教师启发良多,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用热烈的掌声感谢邱权博士的精彩演讲。(图/文 林春余 黄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