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2020年度海洋学院“思辩青春”研究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办

    2020年12月20日于第一教学大楼模拟法庭,海洋学院展开研究生学术辩论赛总决赛,本次活动出席嘉宾有海洋学院辅导员陈东明老师、团委副书记陈锦鹏、助管石逸夫、团委委员孙迪,担任评委为华南农业大学中文辩论队罗东林、罗缘、吴浩然三位资深队员。

此次决赛辩题为“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方向不一致,是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正方是由吴思婷带领的“看对方辩友表演队 ”,队员有刘梦柯 、黄健玲 、王秋萍 、徐穗锋、周疆;反方是王立群带领的 “一边辩论一边脱单队”,有张泽妙 、刘永春 、潘赞彬 、李一阳四位队员。

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地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反方二辩通过举例这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辩论能力与合作能力,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认为这不是教育资源的浪费。正方三辩犀利的言辞,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反复论证就业与专业不一致是教育资源浪费。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

    随着正反两方总结陈词完毕,三位评委进行专业精彩的点评,正方一辩徐穗锋为最佳辩手,反方队伍获得最终的胜利。“一边辩论一边脱单队”夺冠“看对方辩友表演队 ”获得二等奖怼怼队”与“你不队”获得三等奖由辅导员陈东明团委副书记陈锦鹏团委委员孙迪为获奖队伍颁奖以兹鼓励

    至此,海洋学院2020年辩论赛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的落下帷幕。


(图/文:陈安琳 朱凤仪)


海洋学院

2020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