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海洋学院召开党支部支委业务培训会

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支委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根据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1118日下午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支委、组织员、参加了培训。、


主讲人刘智娴老师围绕什么是组织生活、为什么要过组织生活和怎样过好组织生活三个方面进行展开。从学院党建工作实际出发,结合相关典型案例,深入地阐释了组织生活的内涵、意义、形式和创新实践,重点剖析了政治理论学习、党课、党日活动、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七个方面,并结合学院特色案例对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现象及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出新的方法路径。最后她强调了新形势下组织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思想性、原则性和创新性,并指出组织生活要贴近工作、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全面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推业务发展。此次培训讲授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案例详实,与会人员反响热烈,收获良多。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党务工作者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创新了开展工作的方法与技巧,对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