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2020年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篮球联赛海洋学院首战告捷


 为了促进各年级的相互交流,丰富研究生学习生活,由校研究生会举办的2020年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篮球联赛在六一区篮球场顺利举行。2020127日,海洋学院迎来了第一场比赛,对手是马院外国语艺术联队。

 下午4点半,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节比赛中,双方都展现出了极高的竞技状态,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双方都不相上下。直至第一节结束时,比分为30,我方以3分的优势暂时领先对面。

 在短暂的休息调整过后,第二节比赛开始。一开场,我方在进攻端明显比第一节更加强势,接连打进许多进球。对方也不甘示弱,通过后卫的组织串联,不断打出反击。而我方球员很快就识破了对方的打法,在经过短暂的暂停讨论之后,我方逐渐找到对方防守端的漏洞,我方渐渐将比赛的节奏掌控在自己手中,不断扩大优势。

 在中场休息环节,女子3V3篮球赛正式开始。双方一开场便展开了激烈的对拼,我方不断尝试带球突破,在多次的传球调整后,我方成功将球打进。

 对方也迅速调整战术,不断进攻。最终对方由于战术打法灵活,进攻效率高,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中场休息过后,男子篮球赛继续进行。我方乘胜追击,经过连续的几次快攻将对方节奏打乱,分差不断扩大。进入第四节后,比赛渐渐失去悬念,但对方并没有放弃,不断寻找机会缩小比分差距,激烈的对拼中彰显了双方运动员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

 最后,比分定格在45:22,海洋学院拿下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双方球员列队握手,相互致意,彰显积极阳光的体育精神。本场比赛中,双方观众席的加油声与呐喊声也充满了整场比赛,充分展现了他们的热情和凝聚力。

 希望海洋学院研究生篮球队的运动员们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断取得好成绩!

(海洋学院研究生篮球队队员名单:男队队员名单:黄嘉杰(队长)、石逸夫、吴锋、郑家颖、何家扬、安文强、郑钧、郑琦、苏泽亮、陈伟源、黄立伟、刘志豪。女队队员名单:黄小平(队长)、张浩田、龚家仪、汪玉洁、陈安琳、刘学伟)


文稿:陈宇亮

摄影:朱凤仪/黄枫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