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海洋学院第90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典礼

海洋学院第90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典礼

20201128日,海洋学院在华山区学生活动中心107室举行第九十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典礼。随着本期党课与结业考试的完成,本期入党积极分子迎来了结业典礼,活动由林慷祺老师指导,海洋学院党务工作室组织。

典礼开始,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国际歌。

欢迎并介绍评委老师及评委组后,典礼进入各小组表演环节。

本次典礼表演集中在朗诵、演唱与话剧等节目。朗诵类表演节目分别为《红色故事朗诵》、《祖国颂歌》、《红船,从南湖起航》、《党旗颂》及《中华少年》。此类作品从历史、青年等角度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探索时期至新时代伟大历程,体现出党创立发展的艰辛,改革创新的成功,抒发了中华少年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强烈情感,表达作为中华少年的自豪之情。各组成员用响亮的声音,真挚的感情向观众传达作品的思想内容,引起听众的共鸣。

《祖国颂歌》

《党旗颂》

典礼中,话剧表演节目《南昌会议》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南昌会议》的内容是1927年国共合作面临破产,共产党面临亡国灭党的危险,为应对这一局面而召开的一次会议,并最终使我党转危为安摆脱险境。小组成员精彩的演出与配合使得话剧的表演效果更进一步,营造出良好的演出氛围。

典礼上,各小组也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唱节目。《新时代》、《走进新时代》、《我的中国心》、《真心英雄》等歌唱节目描绘出一副新时代的美好画面,并体现出青年勇于为祖国奋斗奉献的坚定信念。各小组成员以歌唱的形式向观众流露祝福新时代美好的心声,传达青年在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

各小组节目表演后由典礼评委组进行评分,林慷祺老师进行节目点评并颁发奖项。

活动结束后,林慷祺老师做总结发言,首先对结业典礼的顺利开展和同学们的结业表示祝贺,也充分肯定了本期积极分子在党课培训过程的表现,指出不足之处希望大家能加以改进;并提出,同学们作为发展党员要重视考察期的自身表现,时刻增强政治意识,积极表现,敢于担当,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本次结业典礼圆满结束,入党积极分子一学期的培训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图/文 刘建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