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活动

华南农业大学恒兴杯・第二届水产技能大赛顺利举办


 为培养大学生对水产动物的兴趣,拓展相关知识,提高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特举办恒兴杯第二届水产技能大赛。

初赛部分

 20201117日中午,恒兴杯第二届水产技能大赛初赛于第一教学楼204305进行。各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汇聚一堂,进行一场智慧的较量。

 比赛开始前,各位同学有序出示相关证件进行签到,并按要求上交电子产品。考试过程中,每位同学都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

 图1:考试现场照片

复赛部分

 在结束了激烈的智慧较量后,最终有20名同学成功进入了复赛。

 复赛考察项目为鱼类血液抽取及解剖。1122日上午,复赛选手们到达动物科学学院229课室,工作人员为选手讲解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老师为选手们讲解比赛要求。

2:赛前准备图片 



 图3:鱼类血液的抽取


 本次比赛准备的是罗非鱼。采用尾静脉取血法,从鱼的尾部入针,用注射器取血。在抽血结束后,选手们统一开始解剖鱼,并按照顺序将鱼的器官整齐的放在白纸的对应位置。

 老师观察选手们抽取的血液、解剖的器官以及操作的熟练度,并根据血液的纯度,器官的完整性和排放顺序为每位选手现场评分。最后,老师一起讨论评出比赛选手的最终分数。


4:老师点评、评分与讨论


 海洋学院党委辛其兴书记,刘文生副院长,院长助理林佩云老师来观看同学们比赛。


5:学院领导观摩比赛


 深孚众望的恒兴杯水产技能大赛如约而至,也圆满落幕。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拓宽了水产动物的知识面,提高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知识为翼,梦想为骨,华南农业大赛第二届水产技能大赛已经结束,但求知之路仍旧漫长,希望同学们都能够的积累好每一次比赛的经验,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求索,不断成就更好的自我。


 

最后,特别鸣谢珠海恒兴实业有限公司对本次比赛的大力赞助和支持!


附珠海恒兴饲料实业有限公司基本简介(详细介绍可查阅附件):

珠海恒兴饲料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广东省珠海市斗门区井岸镇工业大道旁,黄杨河边,成立于2001,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公司主要经营 “恒兴”、“福德龙”、“大海”、“海乐”四大饲料品牌,生产与销售虾料、特种鱼料、淡水鱼料三大系列产品,产品包括功能性虾料、南美白对虾料、斑节对虾料、罗氏沼虾料、海鲈鱼料、生鱼料、加州鲈鱼料、黄颡鱼料、黄鳍鲷鱼料、河豚鱼料、罗非鱼料、草鱼料、鲮鱼料、斑点叉尾鮰料等,年产销10余万吨,产品主销珠江三角洲地区。


珠海恒兴公司简介.docx


海洋学院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