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关于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大北农励志奖学金》评选的通知

     

 

一、 奖项名称

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大北农励志奖学金》

二、 奖励对象及金额

1、 研究生: 1万元/年,奖励人数:5人,额度:2000/人;

2、 本科生: 1万元/年,奖励人数:5人,额度:2000/人;

三、 发放专业及名额分配

1、海洋学院研究生,人数5

2、海洋学院本科生,人数5

四、 评选条件

1、研究生

1)二年级及以上全日制在读研究生,读研期间曾获得过“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的不得再次申请;

2)成绩优良:硕士生英语提前通过或成绩在70分以上,所有课程成绩平均80分以上;博士生英语提前通过或成绩在70分以上,所有课程成绩均在75分以上 ;

3)科研能力强:在科研活动中表现良好,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取得具有一定创造性和实用价值的科研成果,或在学术理论方面有一定见解,在全国核心期刊等刊物上发表有高水平论文;

4)综合素质高:积极参加学校及院所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表现突出;

5)日常行为表现好:严格遵守学生守则及学生日常行为规范,遵守国家法律及所在院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不良嗜好,无处分记录。

6)适当考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本科生

(1)二年级(含)以上全日制在读本科生,本科期间曾获得过“大北农励志奖/助学金”的不得再次申请。

(2)学习刻苦,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及所在院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不良嗜好,无处分记录,能起表率作用。

3)上一年度的本科生综合测评绩点排名前50%

4)在校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无不良嗜好,无处分记录。

5)适当考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五、 评审管理

1、评审流程

1)学生申请:海洋学院负责通知组织该学院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本人填写《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申请表》一式两份,并提交相关附件材料;

(2)年级评审,由各班派生委或者一个学生代表对整个年级的材料进行评审,按照优先次序对申请的同学在年级中进行排序。

2)学院审核:海洋学院筛选、初审学院提交的学生申请材料,根据审核意见拟定获奖人员名单,并将评审结果在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3个工作日后,如无异议向大北农集团报送评选结果及相关材料;

3)大北农确认:大北农集团对学院报送的评选结果及相关材料进行复核并确认获奖学生名单。

2、所需材料(以下上交的纸质版材料需一式两份,用凤尾夹夹好上交)

1)《大北农奖学金申请表》(纸质版,注:要求手工填写,字迹工整,必须有照片,经导师或班主任或辅导员签字后盖学院章)

2)个人获奖情况及其它证明材料复印件(纸质版,注: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目录、专利证书等);

3)成绩单(纸质版,注:加盖海洋学院成绩管理部门公章)

4)身份证复印件(纸质版,正反两面复印在一张纸上)

5)学生证复印件(纸质版,照片页和注册页复印在一张纸上)

6)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附上家庭经济说明一份(纸质版,需本人签名)

7)附件2:受奖学生信息统计表-领款表+大北农(电子版)

评审结果在海洋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3个工作日后,如无异议后,由学院签字盖章确认。获批学生的申报材料由海洋学院和大北农集团各执一份备案。

六、材料上交

 本科生纸质版请在1129日中午12点之前交给各班生委,生委负责统筹本年级的测评,并将所有材料以及测评结果于122日中午1200交给奖助学工作室田丽妍(电子版(附件2)发送至邮箱hyxy123456@163.com

 研究生纸质版请于1129日中午1200交给石逸夫,电子版(附件2发送至邮箱hyxy123456@163.com




 附件1:大北农励志奖学金申请表(学生)2020.doc

附件2:受奖学生信息统计表-打款学校2020.xls



海洋学院

2020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