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务教学

海洋学院杨慧荣副院长带队到广东海洋大学调研交流

1119日——1120日,我院副院长杨慧荣教授带领专业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员等到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和海洋与气象学院调研交流。

水产学院院长李广丽教授率学院副院长杨奇慧教授、实验教学中心及各系正副主任、教务员等近20人,在水产楼216会议室与我院调研人员开展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大家就学科发展、师资力量、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及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杨慧荣副院长介绍了2016年海洋学院建院以来取得的成绩,并重点探讨了水产养殖学专业的发展前景及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另外,双方还就日常教学管理、课程与教材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校内外学分互认及课题联合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后,杨慧荣副院长一行在相关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水产学院的科研实验室、公共平台及水生生物博物馆。



结束对水产学院的调研后,我院人员到海洋与气象学院,与该学院陈法锦副院长、薛宇峰副院长、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曹瑞雪、海洋科学系副主任谢辉在海科楼505进行了座谈。



陈法锦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广东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科的建设历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硬件平台等方面的情况。我院海洋科学专业主任赵会宏也介绍了华南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专业的整体情况以及培养方案的修订、专业课程的设置、师资队伍及实习基地的建设情况。并重点提出了目前我院在专业建设中存在的一些困难与问题,双方对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一致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利用双方的学科优势、地理位置优势及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会后,杨慧荣副院长一行在陈法锦副院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海洋与气象学院的科研实验室与本科教学实验室。



我院与广东海洋大学的水产学院、海洋与气象学院在学科与专业建设中,各具特色,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与交流。通过此次调研,学院间寄望在今后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课题与教材联合申报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图/黄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