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生活动

研究生队勇夺2020年海洋学院篮球赛冠军


时值金秋,为丰富研究生学习生活、提高研究生体育运动热情,海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利洋杯”篮球赛顺利举行。

在经历前几轮激烈的角逐后,总决赛的号角在1112日吹响。参加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是研究生队和18级本科生队(以下简称“本科生队”)。比赛地点定于田家炳运动场,两支队伍蓄势待发,准备争夺冠军奖杯。

中午12点半,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都展现出了极强的竞技状态,在进攻端和防守端双方都不断给对方施加压力,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比分并没有拉开太大差距,场面一度十分焦灼。

在短暂的休息和战术调整后,第二节比赛开始。本科生队展现出了强烈的攻势,研究生队也不甘示弱,在反复对抗中,双方各有抢断和精彩得分,但本科生队由于战术打法灵活,第二节比赛结束时,本科生队以10:9暂时领先研究生队。

进入第三节后,双方仍然平分秋色。此时除了场上球员外,双方观众席也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不断为各自的队伍呐喊助威,掌声和欢呼声响彻整个田家炳运动场。运动员们也受到了这种气氛的鼓舞,双方的对抗明显比前两节更加激烈,在一翻较量后,双方比分来到1616打平,第三节结束。

比赛已来到最关键阶段,第四节开始。双方不断试探对方,寻找进攻机会。观众们的热情也完全被点燃,比赛进入到了最紧张激烈的时刻。在中后段时,研究生队突然发力,自身防守严实的情况下,进攻端不断找到机会突破,接连将球送入对方篮筐,打出了一波6:0的小高潮,此时研究生队气势已达最盛,优势不断扩大。本科生队并没有慌乱,迅速积极组织反攻,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

最后,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比分定格在2934,研究生队凭着自身的韧劲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捧起了冠军奖杯。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双方球员列队握手,相互致意,彰显了积极阳光的体育精神。本场比赛中,海洋学院的球员们与观众们无不充分展现了他们的热情和凝聚力。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继续绽放自己的光彩。


文稿:陈宇亮

摄影:陈诗韵/黄枫淇